誆可衛星導航鎖定 男學生遭女歹徒詐騙
中廣 更新日期:"2011/08/22 11:28"

歹徒誘騙民眾撥打付費電話又有新招!一名高中剛畢業的王同學,在「交友網站」找女性網友聊天,被歹徒盯上,這名女網友謊稱要開車北上找王同學,要求王同學連續撥打「0951」開頭的電話,進行所謂「衛星導航連線」,王姓學生不疑有詐,連續打了十三個小時的電話,事後查證話費,發現竟然被騙高達四千三百多元。

(杜大澂報導)

受害的王姓學生,才剛從高中畢業,暑假閒著無聊,上交友網站刊登自我介紹的訊息,留下msn帳號,結果一名暱稱「I*Star」的 女網友主動加入好友搭訕,等聊得熱絡之後,女網友就向王姓學生表示,想駕駛媽媽的自用小客車前去找他,不過,希望王同學要連續撥打0951開頭的電話,讓衛星導航系統保持連線,才可鎖定位置,女網友還宣稱,0951是免付費電話,不用擔心。

王姓學生不疑有詐,從早上九點開始連續通話,過程中,女網友除了要求電話不能斷線,還說車子開了一整天,還是找不到路,或者車子沒油。直到晚上十點,被害人在朋友的勸說之下放棄斷線。

王同學隔天向電信公司查證,才發現女網友提供的電話,根本不是免費,而是每分鐘五元的付費電話,打了十三個小時,被騙的話費高達四千三百多元。

一六五專線表示,門號並沒有撥打衛星導航器鎖定位置的功能,呼籲民眾向電信公司查證,避免受騙上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zz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