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吸金5千萬 主嫌竟是17歲高職生
2011年08月22日14:49 蘋果即時

高雄市調處破獲2起詐騙集團,2集團詐騙手法相同,台灣主腦竟是年僅17歲高職生跟20歲的年輕人。數月來共詐騙至少10餘人,得手金額多達5千萬元。17歲嫌犯目前已遭收容。全案警方依法偵辦中。

辦案人員表示,詐騙集團成員先假裝醫院護士打電話給被害人,告知有人利用被害人身份證申請傷害補助,詢問是否幫忙報案。經被害人同意,隔數分鐘後,再以檢察官、書記官等名義,向被害人宣稱帳戶涉及不法,需將錢提領出來保管,民眾認為是詐騙集團均掛掉電話。數分鐘後他們會再自稱檢察官或警察來電告知,剛剛那通電話是詐騙集團成員打的,民眾帳戶確認已被詐騙集團使用,需監管帳戶,讓民眾信以為真,交付金錢。


第一次接到這種電話的感覺是:【挖糙!台灣政府啥時這麼有效率啦!】
再來就是這種人的口音通常都怪怪的
一聽就知道是對岸打來的
又沒有來電顯示
就要叫我把錢交出來
就憑一通電話?
e04勒!哪有這麼簡單就要我把血汗錢交出來!
笨蛋才會相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zz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