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三階段 氣化→液化→固化
元氣虛弱就是病變先兆
【中國時報 李盛雯/台北報導】2010.03.31
  現代人談癌色變,如何預防體質癌化,是保持健康最大關鍵。

  研習氣功超過三十年的氣功老師白雁表示,從氣學角度看,癌症形成有三階段,分別是氣化、液化、固化。當體內癌細胞活躍起來並慢慢從氣化經液化轉變到成固化時,人的元氣也越來越虛弱,行成癌化體質,疾病就在體內生根發展。

  「所謂氣化,是指濁氣當道。」白雁解釋,濁氣又稱病氣,簡單說就是「氣血循環差」,表現在外的症狀是酸痛、僵硬、疲倦、氣虛,此時雖未構成大病,但一定已有感覺,小毛病不斷、莫名奇妙累,「尤其下午2-5點,應是精神最好的時候卻累到不行,代表腎氣虛,體質變差。」

  到了液化階段,身體濕寒、手腳冰冷、腰酸背痛,「身體好像氣象台,一遇冷就有痰、一吃錯就腹瀉,體內水液代謝出了問題。」這就是所謂酸性體質,身體對冷熱溫度調節不適、感冒不易痊癒、月經不調、身體不易出汗,即使出汗也有一股酸臭味,人呈現疲倦狀態。

  最嚴重的是固化。從液化到固化,所需時間最久也最難調整回來,到了這階段,至少需五年調養才能重回健康,「固化代表真正看到有東西出現在身上,例如痣、斑、小肉瘤、橘皮組織;還有藏在體內看不到的腫瘤、結石、惡性腫瘤等。身體明顯出現疼痛、筋骨僵硬、動則氣喘,睡眠品質不好,此時已到邪能壓正階段,臟腑器官功能已慢慢衰弱。」

  用氣功調養身體,越早開始、效果越好。白雁說,元氣是生命的主宰,以氣養生,知之則強,不知則老。練氣功可延緩衰老,更有機會將已經氣化、液化、固化的症狀加以逆轉,「許多人原本全身痠痛,大病常犯小病不斷;練功後出汗了、痰也排出了,大便順暢、情緒穩定,心情也變好了。堅持練下去,元氣會越來越充足,這就是啟動身體能量庫,搶救健康危機的最好方法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zz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